開始來看圖說故事囉!
啊不是啦!是趁腦海的橡皮擦還沒擦掉前
趕快把過去露營的日誌寫一寫
那就從第一露開始吧! 新竹峨眉湖-吾家農場
由於好友小鈞愛上露營,2家8口好朋友一定會揪一下的啊!

但事實上,去年的7月宸才2歲半吧~
我根本心理尚未建設好,老實說並沒有很想露
主要是因為宸當時還小,
想到在戶外要全程盯著孩子趴趴造

第一要擔心孩子的安全,
第二老木我根本無法像別人露營那般悠哉放鬆啊!
第三還要大包小包準備一家四口的東西、吃的喝的用的都是我在弄
想到就頭痛~
寫到這,我已經忘了為什麼會答應好友了
(就說日誌要馬上寫才記得吧!你砍砍~你砍砍)
硬著頭皮就帶著老姊10年前買的新帳出發了

首次露營,房車的後車廂塞成這樣,滿滿滿啊!


↑不知不覺就開到目的地了,一區一區的規劃,棧板也很大。營位旁就可欣賞美景。

↑好友還沒到,首露總是很興奮,先把帳拿出來試搭看看好了,咦~為何整個營區都沒人來露啊!

↑尬的~原來是會下雨的天氣,沒做功課就來露的新手們
天公不作美,首露就遇下雨,這一定是不滅的魔咒[開新帳必下雨],就是這個道理!
考驗著人們到底適不適合露營?考驗帳蓬的防雨係數好不好?考驗著友情、愛情與EQ....

↑看~我才沒那麼傻咧!當然先趕快把帳蓬、小孩塞到車裡躲雨啊!趕緊聯絡好友與營主....討論變通方法

↑隊友開到另一個有天幕的空營位,站在車外,望雨興嘆!!!唉唉唉~~~


↑營主說,另一邊還有有棚的棧板營位,但,棧板還是都會淋濕,且地上濕漉漉一片超級沒FU的~
(心裡已經再上演小劇場了,看吧!就說不要來露營了吧!吼~啊人咧~怎麼都還沒到....)
(也還好我們沒選這,後來才知道,我們的10年帳根本無法在水泥地上生存,一定要打釘才能固定)



↑我記得剛有看到小木屋耶~還是我們回去問問看營主,最後,營主算我們甜甜價,沒人加上下雨,
決定就2家8口全塞在小木屋裡[客休]~
(來都來了,食材也買了,就隨遇而安吧!這位胎台~其實是改住小木屋心情才好些的吧!!才沒那麼豁達吧)

↑這是門口拍進去的客廳與廁所一點點~
 
↑另一個角度,小木屋還有小陽台(要走後才想到要拍一下....還有垃圾沒撿完...)

↑這是通鋪睡覺的地方,放上歡樂時光L號剛剛好!

↑老弱婦孺睡床上,2個媽媽、4個孩子,晚上睡得很舒服哩~爸爸去哪兒?
當然是睡客廳硬地板囉!!(嗯哼~父親真偉大!)

↑雖然下雨,還是要懂得苦中作樂,走泥濘的地撐著傘去洗菜,克難的把晚餐弄出來~
而且我還記得,兒子那天也再[盧小小],黏著我是要怎麼做菜啦~(就說孩子還小不適合露了吧!!啊雜啊雜)

↑那天我準備的是迷迭香煎無骨雞腿排佐日式洋蔥照燒醬~

↑將將~640上菜囉!不是我在誇,超好吃的啦!(肩膀請放下好嗎~累)

接著換主廚秀廚藝了~以下的照片真的很誇張,這根本是首露美食團~

↑不惜成本貴鬆鬆的超鮮甜美味蟹腳+鹽烤山豬肉

↑很大根玉米筍+豪大器透抽~

↑超有料花枝丸+德式香脆香腸

↑最後再來這蛤蠣湯,根本是高普林海鮮大餐麻~

↑超豪華到不行啊,感覺是早有預感要大吃大喝來安慰我首露下雨的受傷脆弱心靈~(大廚妳真行)

酒足飯飽   睡個好覺   隔天終於放晴了~~


↑坐在露台吃早餐賞美景,享受片刻悠閒~(別多想,阿木我真的只有片刻喔~)

↑早餐是餐包夾蛋小漢堡,讓你吃飽飽~

↑吃完早餐就出發,去營區四周走走逛逛,親近大自然~

↑到戶外露營,就是孩子絕佳的自然課~(記得觀察完要把小動物放生喔!)

↑四個好朋友,最喜歡一起玩了~下次還要一起露營喔!(拜託不要再下雨了喔)

[心得重點]
1.老闆很nice
2.好天應該是不錯的營區
3.可以看到很大尊的彌勒佛
(感覺很平安賜福)
4.環湖,景色優美,心曠神怡
5.營區有分很多區可供選擇
(有攜老也有小木屋可住) 
6.首露開新帳肯定有魔咒,小心下雨
7.通過下雨考驗,往後露營一定會更順遂
8.開新帳遇雨一定要有美食的安慰
9.還是朋友最好,首露邀約就請住小木屋(這怎麼好意思呢~)
10.小孩也從此愛上露營了....(是以為露營都可以住小木屋嗎??)


[露營資訊]
請自行上網查詢嚕~首露下雨沒仔細瞧
新竹峨眉湖「吾家農場」
http://www.wufarms.com.tw/

電話0963980138 / 03-7601077







 

 

 

arrow
arrow

    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