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的生產經驗雖還記憶猶新在腦海裡
但細節肯定忘了許多
趁著一個禮拜前才剛生寶寶的火熱記憶
趕快跟大家分享第二胎的生產經驗
也為自己記錄一下過程
有空再分享有別於這次的第一胎生產經驗

越接近生產日(2/16預產期) 子宮越提早暖機(宮縮)
心情越是焦慮與緊張

雖然已是第二胎了
但一直聽到有人說第二胎來不及打無痛啦
產程很快喔一下就生出來了之類的
就越感到不安

而我的身體也從預產期的前2-3禮拜開始
出現有感的暖機 
(
有些人並不會那麼提早 
也可能我比較敏感
)
而且會隨著時間越接近

宮縮頻率越來越高 
也會越來越痛


一開始
我的感覺像是月經快來或來了下腹部那種悶悶不舒服感
還不到痛的程度 
只是會經常宮縮(肚子變得很緊很硬那樣
)
它會循序漸進的慢慢讓妳感到最後的假性陣痛與真的陣痛

就是準備要生了

我是2/9除夕夜裡生下了寶寶
而那一周也是宮縮最頻繁也最密集的禮拜
2/7
那天 
是我感到最明顯痛的開始

一早就開始宮縮頻繁,開始不大舒服 
但那種痛都是可以忍受的,我知道開始假性陣痛了

我也開始戴上手錶,隨時記錄時間

2/8
凌晨4點多,又開始比較痛了
一度有連續3次的規律10分鐘一次陣痛
(
第二胎10分鐘規律陣痛就要去醫院了)
正心想說不會是今天吧
!
之後又沒動靜了,繼續睡下去


早上10點產檢(心想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產檢了)
跟醫生說我有開始痛了,凌晨也出現幾次規律陣痛

加上腰痠、整個下盤、會陰處等都怪怪的
沒想到醫生內診說,已經開兩指了,也有點血絲了(之後就真的落紅了)
醫生說隨時都可來醫院催生

這樣陣痛會比較規律也比較快生
主要也是怕我的寶寶太大了(當時預估3700g)
但我跟老公一直在猶豫

因為還是想要自然的發生

想說還有時間,沒那麼快生吧
中午就去拚一場電影
不然過年期間生,什麼也不能做
就跟老公去微風看了周星馳的西遊(好失望啊!!)
算了電影內容暫不追究,也不是重點

而是當天抱著忐忑的心情順利看完了
滿福寶很乖,讓馬麻沒有陣痛的看完了電影

下午回到家趕快洗了澡,等待真陣痛來臨時
再趕快去醫院
睡了個午覺,又開始陣痛了起來,但都可以忍受
只是越來越不舒服了
起床後,想說趕緊回奶奶家吃年夜飯
順便把大寶帶去,以防我要生小孩去
不知是太過緊張,很怕突然很痛到醫院狼狽的生下寶寶
加上又開始規律的10分鐘陣痛

老公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決定還是趕快回奶奶家看看奶奶
吃上代表過年的炸春捲
簡單吃完
老公就驅車帶我前往醫院待產了

跟女兒道別後拍下這張拜年照
告訴她馬麻要去生底迪囉
而我也感傷的掉下眼淚來(孕婦的哭點都很低的)

坐月子太累了 

不能傷眼睛

今天先到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640 的頭像
    640

    菲宸勿擾 640的收納''女子''生活

    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