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的早餐


經常會自己做


除非冰箱的食材沒了


或是突然想吃做不出來的早餐


(例如中式的燒餅油條等等)


不然


我們都會自己做早餐


除了省錢也吃得健康


一家人一起吃早餐的感覺也很棒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豬肉漢堡排怎麼做囉


 


我參考了兩本食譜


一本是在廚房遇見MASA:給料理新手的100道快樂食譜 by MASA山下勝


另一本是LIFE家庭味: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 by飯島奈美



現在才發現,怎麼買得都是日本人出的書啊!


我果然喜愛健康有質感的和風料理呢~


 


兩本的所需要的食材都大同小異


飯島奈美的食材中有寫到肉荳蔻少許(那是甚麼鬼東西啊!聽到就覺得麻煩)


加上她比較不算是真的食譜呈現,每個料理還帶有自己故事


所以閱讀起來,我還是覺得MASA這本比較適合


也是這次漢堡排的主要參考作法


 


MASA建議的材料與份量
材料
4人份
牛絞肉:豬絞肉(ground) beef:pork=7:3—400g
鹽巴Salt—4g
胡椒Pepper—適量
洋蔥Onion— 1/2
雞蛋Egg— 1
麵包粉Bread crumbs— 25g
牛奶Milk— 60cc



而我比較隨性,所以也是看家裡有什麼


自己做調整搭配,反正大方向掌握好


每一次都是一場實驗


下次就會更有經驗,一次一次做得更好



另外由於我們不吃牛的關係


所以建議的牛73的比例


我也只好換成全部都是豬絞肉


但是作者所說的全用豬會太油問題


我覺得怕油的話就可以選白色肥肉比較少的低脂豬絞肉


其實現在超市都有賣喔!


 


要開始獻醜!


【作法】


1.洋蔥切成小丁



2.在鍋中炒到透明



3.放在盤子上冷卻,我覺得我沒有炒得很金黃,可以再炒久一點但不要焦
(
MASA說一定要冷卻才能跟肉混合,不然脂肪被溶化口感就會不好了)



4麵包粉中加入鮮奶
(
MASA說這樣可以讓漢堡肉多一點水分較有Juicy的口感)



5.將鹽加入豬絞肉中,並用手攪拌均勻,直到肉出現黏黏的感覺
(
MASA說先加鹽巴跟肉裡面的蛋白質結合,這樣肉才會變黏,吃時候就會有鬆軟的口感唷)



6.再將配料全加進按摩過的豬絞肉中



7.依喜好口味加入黑胡椒、美乃滋、醬油等調味料(或是加什麼鬼的肉荳蔻)
我自己有加了少許味霖與醬油啦!然後再一起攪拌均勻



8.因為要平時夾麵包用,所以並非作者們取大塊分量當主餐
我就大約取手掌心的量,再做上下拍打的動作,目的讓肉中間的空氣拍出,煎的時候就不易散開



9.因為第一次做,所以我先取一小塊試煎看看味道,味道OK,我就再繼續做成一片片放到冷凍備用。



10.圖片為錯誤示範,應該要將一片片做好的肉排先放到大盤子上,再放冷凍庫結凍,之後再用保鮮膜一片片包起來在放入夾鏈袋或保鮮盒中保存使用。而我這樣的方式直接冰,結果肉排全冰凍黏在一起不好分離,然後再用刀子一片片將以分離,等於多費了一道分離的工,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喔!





想要了解更詳細的作法MASA還有漢堡排影片教學!


MASA料理ABC美食網站,還有很多料理食譜喔~





自製豐富滿福堡早餐


每天早上


從冷凍庫中拿出放在夾鏈袋中的兩片肉排


先放微波解凍1-2分鐘左右(因為不厚)


然後再依喜好吐司或漢堡麵包中加入生菜、小黃瓜片、番茄片、起司片


以及煎得微焦的漢堡排與蛋


就成了好爽~~好好食的美味豐盛早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