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幫孩子洗完澡,終於輪到我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洗個澡

脫了衣服後想起……啊!!兒子還沒吃藥

呼喊隊友:「老公,宸還沒吃藥,餵一下吧!!」

隊友無奈地回了一聲:「喔!!」

就當我刷牙時,還是無法好好放鬆,此時耳朵撐得比西瓜還要大吧,一直在注意外面的風吹草動….

「宸宸~出來吃藥!」爸爸只喊一次,待在房準備睡覺的宸好大狗膽居然裝聾,讓爸爸的威信立馬擊潰。

「宸宸~你不出來齁,我要去拿你的麥坤了…」此時,爸爸以飛快的腳步進到遊戲間尋找兒子的最愛,絲毫一點機會與預告都沒給兒子

(但是爸爸一時半刻找不到,因為宸宸收得太好,放在我給他們姐弟倆的專屬個人玩具寶箱中)

同時間,當宸聽到KEY WORD時(拿走麥坤)瞬間崩潰,開始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老掉牙戲碼

在廁所只穿著內衣內褲的我,心中不斷在拔河[出去OR不出去---出去OR不出去]

天哪!!兒子哭得太椎心刺痛了啦!!(不誇張,宸哭得真的很像在奔喪….大概我離開了他就是這麼難過吧!!)

不管了…(拋下之前夫妻倆說好的管教時不插手),還是出去救一下兒子吧!

(搶在兒身痛在娘心啊!!隊友瞬間變豬隊友,我只不過請你餵個藥,為什麼每次事情都要變成這麼複雜,把兒子的情緒搞成這樣….)

這時靈機一動,我想到一個雙方都有台階下的方式

集合姐弟倆跟把拔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定下規則,以後爸爸媽媽叫你們沒有反應,就要沒收你們的寶箱所有東西喔!

(心想我們都是遇到才用威嚇的方式處理啊,並沒有好好把話說在前頭,這樣小孩又怎麼服,甚至認為你也在搶他東西吧!)」

結果豬隊友不領情,隨即說:「我叫他們來就是要馬上來,你一這樣介入那個界線就又擴大了,

你現在出來,我的威信就沒了,車車要還他可以,以後我不要管,你自己來管….」豬隊友回嗆我

(奇怪耶你,啊我明明只是請你餵一下藥ㄋㄟ….什麼威不威信的 看….)

豬隊友手上拿著麥坤,此時不斷以威脅口吻說著:「你拿去啊!反正你拿了我以後就不要教小孩了,你拿啊….

而我又陷入[拿OR不拿---拿OR不拿]的天人交戰之中!

最後,我沒拿,我把兒子帶到一邊冷靜,抱著他一直不斷安憮他

告訴他說:「把拔以後叫你你要馬上出來啊!你乖乖聽話,把拔看你表現好,叫你馬上會出來,車車就會還給你的好不好! 」

兒子慢慢的[康盪]下來….最後澡也沒洗,還是由我來餵藥(豬隊友沒幫上忙...)

我帶著他進房,拍拍他入睡….(我依舊是穿著內衣跟半濕的內褲)

夫妻倆冷靜後,我認為把拔應該要預告一下兒子,程序似乎有點瑕疵吧!

豬隊友後來也承認他的程序有瑕疵,整個太急躁,沒有好好的跟孩子預告,但我的介入也不對,我還欠你一個道歉

老公,對不起!!

隔天,老公傳來在學校看到的告示牌,又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
靠,臉超腫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管教 威信 麥坤
    全站熱搜

    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